生煎·烧卖·鸡鸭血汤

手机纪录上海——做生煎馒头:


12月13日早上,天气有点冷,我去家附近的“丰裕”买生煎。排队到我刚好卖完,再等一锅要10多分钟。没事,就将整个做生剪的过程拍了下来。一边看他做还一边跟他聊。他首先将锅内的残渣清理干净,然后倒上新鲜的“元宝”牌食用油。我问他一天要用几桶油?他说两大桶。
 

将包好的生煎一排排码在铁锅内,一锅可以码104只。
 

生煎生煎,我的理解就是生的煎成熟的,不知对不对。煎到一半时,他会将铁锅转一转,可能为了生煎受热均匀吧。
 

过一会儿再浇一碗水。
 

再过一会儿洒上一些芝麻。

 

大概10分钟以后,底部金黄的新鲜生煎出锅了。他说一天大约做25锅,约2500只生煎,价格是1元/只,利润约0.5元/只,呵呵,不错啊。
 

后面几位正在包生煎。“丰裕”除了生煎还供应许多中式点心。
 

比如烧卖——烧了卖的。
 

还有粉丝汤。
 

冬天的早餐,我喜欢来“2两生煎+1碗鸡鸭血汤”,热乎乎的,哈哈。

此条目发表在见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3 Responses to 生煎·烧卖·鸡鸭血汤

  1. 说道:

    Liu Kou Shui -ing~~

  2. 遥瑶说道:

    想念鸡粥。。。想念鸡鸭血汤,还有以前的牛肉粉丝汤也好喝。。。。55555555在这里,冬天的早饭是速溶咖啡和巧克力,太没劲了

  3. Han说道:

    哈哈,看到捺两个宁的口流水哉

留下评论